消费人 仲裁庭

个案1
房屋 消费人 仲裁庭. 报读学院隔日反悔 女生索回500住宿费
起诉人:刘嘉燕(19岁,学生) 答辩人:私立学院代表 诉状 :报名就读学院升学课程后,隔日因私人因欲取消升学及追讨预先缴付的500令吉住宿费。 判决 :因起诉人未正式入住学院宿舍,答辩人必须在14天内退还500令吉住宿费给起诉人。
(关丹18日讯)女学生报读私立学院后反悔,得以索返预先缴付的500令吉宿舍订金,600令吉的报名手续费则“付诸东流”。
 来自关丹斯里德伦敦的19岁女学生起诉人刘嘉燕(译音),于上月24日报读一所位于吉隆坡的私立学院,同时缴付1100令吉即500令吉宿舍订金及600令吉报名手续费,但她隔日反悔而要求退学。
 她说,主要因为该学院的学费昂贵,她才决定取消报读,转而报读位于槟城的另一所学院,且成功获得助学金。
写信要求退学
 她今日把案件带上消费人仲裁庭,追讨500令吉住宿订金时,如此指出。
 “直至本月9日,我以正式书函邮寄至该学院要求‘退学’。”
 庭主拿督阿布峇卡裁决,因起诉人未正式入住学院宿舍,答辩人必须在14天内退还500令吉住宿费给起诉人。

「刮掉」消费人4000 刮刮乐2周内须退款
个案2
起诉人:南拉(52岁) 答辩人:刮刮乐公司 诉状 :遇上刮刮乐职员而缴付4000令吉参与抽奖,最终在赢取滤水器后始发现受骗而要求追讨4000令吉。 判决 :答辩人必须在14天内,退还4000令吉给起诉人。
 (关丹18日讯)消费人再陷刮刮乐诱惑,付上4000令吉抽大奖却只抽中滤水器,事后才恍然大悟发现受骗,而告上仲裁庭追讨4000令吉。
 来自关丹双溪依萨的南拉(52岁),于去年12月23日中午12时30分,在关丹一所购物广场前遇上刮刮乐,因现场两度都刮不中大奖而跟随职员前到办公室。
 起诉人在办公室里被要求缴付4000令吉作记录,同时进行一次抽奖游戏,最终抽中滤水器,起诉人随后深感受骗。
 庭主拿督阿布峇卡裁决,答辩人必须在14天内,退还起诉人4000令吉。

落地窗出现瑕疵 装修商10天内修补
个案3
起诉人:吴薇仪(35岁) 答辩人:装修商 诉状 :不满新装设的住家客厅落地窗出现瑕疵,装修商却在承诺维修3个月后仍无下文,索讨已付的6100令吉装修费。 判决 :庭外和解,答辩人承诺在十天内重修落地窗。
 (关丹18日讯)缴付6100令吉安装住家客厅落地窗,玻璃出现瑕疵超过3个月不获维修,起诉人怒把案件告上消费人仲裁庭,双方最终庭外和解。
 来自关丹阿罗阿加的起诉人吴薇仪(译音),于去年9月份在该窗口玻璃在安装竣工后,发现玻璃出现小洞及肮脏而不满,要求答辩人修补。
 该被安装的窗口共6片,各别为尺吋30乘8呎,答辩人于今年1?日前往检查后,承诺在同月18日修补,但迄今未见任何行动而深表不满。
 她今日把案件告上消费人仲裁庭,双方最终庭外和解,答辩人承诺在10天内完成修补工程。